实验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队伍    队伍现状
 
队伍现状  
 

中心教育教学的品质直接取决于中心教师队伍的素质,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师资队伍的建设。中心专职教师均来自重庆医科大学各临床学院的一线临床医生,他们均是通过国家教师资格和临床医师资格认证的双师型骨干,既有强大的临床实践能力,又具有高质量的教学水平,有力保障了临床实践教学的高起点、高效率、高品质。按照《重庆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专业技术资格初定、确认、转评和“双职称”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心针对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培养、考核进行了严格的规定,不断加强和完善了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培养,组成了一支高质量的稳定的双师型教师队伍。

遵循学校开放合作的发展战略,中心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的模型设备,优秀的实践教学课程,充实到现有的基础和教学内容中来。中心将继续聘请国际化师资队伍来进行师资培训,并担任有关实践课程示范教学。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建设一流学科和学院的保证,是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提高国际影响力的前提,也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引入国际化师资队伍是保证实践教学国际化的必要途径。目前,我校已与法、英、美、加、澳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余所高水平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学生交流与联合培养、师资培训及科研合作;中心近年来积极参与了两岸三地“模拟医学教育平台”的初建工作,中心专职教师被该教育平台聘为初建核心成员。中心将以此为基础,通过直接引入、联合培养等方式建立起一支有国际化背景和专业技能的实践教学团队,服务于国际化实践教学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