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新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有关要求,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9月17日,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联合急诊/重症医学科青年文明号、急诊/重症医学科党支部“急救科普工作室”共同参与由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 

在此次活动中,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积极响应我市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开展了卫生应急基本知识、正确拨打120、基本诊断、气道异物梗阻解除、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技术的科普宣传。现场共有百余名群众参与学习体验,气氛热烈,大家均表示收获颇丰。

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安全,群众性应急救护能力建设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人人学急救、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才能让社会多一分安全,也才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撰稿:何倩 刘春杰

审核:鲁力 唐艳光

审稿: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