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医学模拟大师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0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医学模拟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医学模拟教学质量。重庆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医学模拟大师班于2023年9月19-20日顺利开班。20余名来自各临床学院以及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等医疗机构从事医学模拟教育的骨干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由中心常务副主任鲁力主持,中心主任、附属大学城医院院长王佳教授致辞。王佳教授表示,医学模拟教学是医学教育发展的趋势和热点,优秀师资的培养是模拟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模拟教学课程体系,才能切实提高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本次大师班特别邀请到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医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美国知名的教育专家Ara Tekian教授。通过互动式讲座和工作坊方式为大家分享如何利用模拟技术融合医学教育的新理论、新方法以及如何设计医学模拟研究课题等。培训课程受到了参会老师们的一致肯定,与会者均表示本次培训班主题突出、案例生动、贴近临床教学、内涵丰富,开阔了知识视野,启发了教学思路,对今后医学模拟课程的开发设计、实施应用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重庆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直致力于交流推广模拟医学教育的先进理念、教学实施体系及教学方法,培养优秀的模拟医学教育骨干师资队伍。开放合作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内在要求,本次医学模拟大师班的成功举办是中心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辐射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中心将以情景模拟和虚拟仿真课程建设为重点,以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加强创新教学研究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努力提升国家级临床技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教学质量和影响力,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


撰稿:何倩

核稿:鲁力 唐艳光

审稿: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