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基地通过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4-02-19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健康科普及急救技能培训的平台优势,提升中心区域辐射能力和影响力,中心积极推进创建重庆市非医疗机构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基地。通过前期场地、设备物资准备以及师资认证培训,2024年 1月12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到中心进行现场评估,开展重庆市非医疗机构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基地建设项目验收工作。

验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中心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基地的培训区域,对场地面积及布局、模型器材配置等设置进行验收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对基地的机构管理设置、制度建立和培训开展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详细查看了基地财务管理、经费使用等资料。座谈会上,验收组听取中心关于基地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开展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进行了交流指导。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发文通知评估结果,中心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管理部门设置、人员配备、培训教学场地、模型及耗材、师资数量及资质等方面,达到了《重庆市非医疗机构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基地创建标准(试行)》规定,同意基地试运行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同时,市卫健委也对中心开展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一是要实现学生急救技能培训合格全覆盖的目标;二是希望通过体系建设为高校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做出典范、总结可推广的经验。

通过本次市非医疗机构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基地建设,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公众健康普及的力度,为高校公众应急技能普及和能力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