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重庆医科大学站点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3日—15日,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在我校顺利举行并圆满结束。本次考核由重庆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作为考核站点之一,主要承担内科、全科、神经内科和妇产科4个专业的考核工作,参加本站点考核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达600余人。

根据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要求,技能考核分为笔试病例分析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考核内容包括基础知识、病史采集、病历书写、技能操作、人文沟通等,考站设置分为急救技能、体格检查、专科技能、病史采集和病例分析。

重庆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于2018年成功申请为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基地,本次考核在重庆市卫计委和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支持下,由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负责组织和筹办。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我校对所有考官及考务人员进行了考前集中培训,强调了执考流程、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招募了42余名志愿者组成考务团队进行考核服务。

卫计委丁国富副处长、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周善璧巡视考核现场,并对我校的住培结业考核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学校将认真总结本次结业考核的经验,改进不足之处,认真完成、积极配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工作。

考官培训会

病例分析笔试

技能操作考核现场

考生候考区

技能操作考核

主考官巡视考核现场


拟稿:王玉莲

核稿:胡子牧

                               20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