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设备环境    环境与安全
 
环境与安全  
 

中心分为构想楼和图书馆两部分,共计9989㎡。通过2022年重新规划空间场地及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增加实验教室51间;其中图书馆北楼新增急救技能训练室、临床思维训练室、手术模拟训练区、综合虚拟仿真训练区、医患沟通训练室,并建成了标准的三通道OSCE考场(五楼考站12间,六楼考站24间)。

学校及学院高度重视中心实验室的安全、环保工作,制订有关实验室生物安全规定及废品处置办法,中心也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规定、标准制订有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基本措施及安全制度。中心采用卫生行业统一标准的医疗废物分类制度,将垃圾分为日常废物与医疗废物,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加强中心的环保建设。

中心教学环境清洁、整齐、卫生和生物安全环境完全符合国家有关要求。中心有健全的实验室规章制度,定期均按照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下发最新的实验室制度和管理文件进行调整。做到安全制度健全并成文上墙,实验室安全标识粘贴于醒目位置,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人及管辖范围并签订的安全责任书,并采取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强化安全观念。采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树立安全发展观,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强化安全责任。对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和学生进行广泛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与环保意识,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



重庆医科大学消防安全制度

重庆医科大学消防器材管理规定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防火巡查、检查制度

安全疏散设施管理制度

火灾隐患整改制度

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

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场所防火防爆制度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制度

燃气和电气设备的检查和管理制度

消防安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

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

专兼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职责

一般员工消防安全职责





附件【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2022.06定).pdf